旧衣

请留下痕迹

深几许朦朦胧后遇


她曾见过朦一次,在书丛的走廊里,她觉得自己那时定是狼狈不堪,仓皇逃走,明明表现出来的只是淡定黯然地停下再走过,她却觉得一眼漫长如一生,自己一定是匆忙逃走的。

她还见过朦一次,空城空城,在后花园的菜角,她买了东西欢喜悠哉欢快轻快走出来,袋子在手上一晃一荡的,弧度突然就慢了下来。因为看到了他。

她没有看清他,也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,是笑着的?冷漠的?还是惊呆的?她只是感觉他似乎也停了下来,两个人隔着一定距离。两两相对,相对无言。

然后沉默地走过,他不问,她不答。一句话也无。就那么错过。相错一生。

她闲时期待会遇见他,那自己会是什么模样,想让他看到最好的模样,在深冬,春秋时。在阳光照耀不到的拐角,一上一下,不期而遇。

她有时会想,如岁月沙尘一般静静沉淀,像水晶球的雪花飘起,或许在最好的时候,我们可以相遇,到那时,她可以大方地走上前,对他说一声,你好。

她期待他们的相遇。只是不想努力。

她习惯了安静的等待,事情也不用自己决定,更不用选择,安静地

沉匿。隐蔽。如水晶球的雪花,在需要的时候,飘满整个透明世界。

那时她只需要凭本能过活,而不需要靠保存自己和理智。

评论

热度(2)